唐秋月儿

关于某友UT初见历程及有感 P1

朋友入了坑,玩UT。
因为有约定不剧透,我没有给那家伙任何一点提示,他对UT的理解只是知道我有一个矮胖的小骷髅男神。
本来以为这个家伙能玩出仁慈的...
结果...
我看着他被小花打,遇到羊妈,打训练人偶,打小怪,过机关,打虫虫打蛙吉特...没!有!掉!血!!
...我忘了这家伙不是手残。
“诶这个地方可以刷怪!”
去拿完糖这家伙如是说。
就在第一个存档点刷了一年。

在Nap那里他还疑惑地问我“诶这家伙打不死哦...我居然还掉了经验!”
玩到一半按按钮的房间,他突然停下往回走:“哎哎我是不是该回去存个档?”
...
我怀疑你是故意的。
替一路上遇到的小模怪和福音蟑螂点蜡。
“我是不是眼花了?刚刚..好像左边有个黄色的东西闪过去了?”
是啊小发发向你致以诚挚的问候。

然后这混蛋回过头来对我说“哎这游戏好简单啊!”
看着“谁都没有来”,我内心波动如狗。
好气。
然后,这家伙直接过去对话羊妈...
喂那里有派!你不去拿一下的嘛?!大后期减伤利器啊!...哦抱歉我忘了你不是手残了。
哼。你这个没有好奇心的人类。

忍着吐槽的欲望我看着他站在羊妈面前。
羊妈:“和我打!”
他:“mercy”
羊妈:“认真和我打!”
他:“哦。”
然后。

...

我看着他扭扭扭过弹幕一刀一刀一刀一刀,七刀...
最后剩了17点血,羊妈跪下了。
我一口老血梗在脖子。
他:“哎,明明可以直接放我过去偏要和我打,真是。死的多可惜啊,我还挺喜欢你呢。”

...

看到小花,他面无表情地跳过跳过跳过,然后:“哎我还以为他要和我打呢。”
你都没看他说了什么吗?!
“不感兴趣,不喜欢这个颜艺的花。而且他不会看名字吗?谁是Chara啊?”

...

Sans华丽的登场,听到BGM的他迷茫了:“你男神还自带BGM...厉害了...”
“咦他不和我打吗?真可惜。”

他要和你打你撑不过一秒好嘛?!
想起那按帧算的1点攻击emmm

Papy上线,操控的人物一动不动。
“假装你是个人类。”
他:“哈?”

存档点鲜红的提示。
“他给我计数呢,真贴心。”

小怪小怪杀杀杀杀,来来回回走着开始刷怪。我借口去上了趟厕所。心疼。
我一回来,他站在桥上。
“这个高个的骷髅好烦人啊,话怎么这么多?”
我想打他。

然后Sans的恐吓,他转过头对我说:“你男神还挺吓人,但是没办法啊,我必须去打怪升级啊。”
我忍不住:“你不能仁慈吗?”
他:“他们先动手打我的,怪我咯?”
我:“那打到最后你也可以试试仁慈啊!”
他:“惹了我还敢跑??”

...

雪镇空荡荡,肉桂兔包拿了一包。
我是该说可惜他一点都没有富裕的好奇心还是说幸亏他没有呢...
这家伙径直走向了出口。(雪人“我活下来啦!”)
Papy在等他。
敞开了怀抱。
我扭过了头。
他“mercy”
我“???”
“啊,他也没打我啊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嘛。”

...想想细思恐极。

但总算是避过了屠杀...但是...但是...

又是直接走进了瀑布,又是一路杀杀杀杀。
我又没忍住:“你就不能去探探别的路嘛!而且Papy不是让你约会吗!”
“不是还有二刷三刷嘛,不急不急,先让我通了这回。”

打到鱼姐,逃跑过,MK再次上线
“顺手嘛,反正他也没攻击我,我就帮他一下呗。而且好可爱啊哈哈哈你看他之前那平地摔哈哈哈哈哈哈”
结果就把MK救上来了。

然后正面硬杠鱼姐,一命就过了。
鱼姐融化着消失,他挠挠头:“她这话什么意思啊...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对...算了不问你,你自带粉丝滤镜不可靠。”

我想打他哦。

打完鱼姐,也放学了,于是各自收拾东西离开。
“我总觉得怪怪的,是我错过了什么吗?”他问着,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操控往前走。
这时,Papy的电话打来。
一番话后,他抬起头看着我。
气氛蜜汁尴尬。

.

怎么说呢,初见的人这些反应真的让我细思恐极...因为我自己是完全被剧透才玩的UT,第一档就是真结局完美。
我自己的话是个手残,提米都怜悯地降了价。
(想起自己被剧透的不完全,上来取名Frisk,结果连落叶堆存档点都走不出去的恐惧...一晚上三个小时被杀了53次,还没见到羊妈一面。对的,我死到绝望就开始计数了。)
我现在最迷茫的,也是从自己第一次结局就开始反思的,就是...
明明是怪物们发起攻击的,为了自卫而反抗,为何会被叫做屠杀者?
明明被杀了那么多次,如果不是决心,哪里来的命去拯救别人!
凭什么?
凭什么要让自己如此痛苦,就是为了让每个人得到完美的“大结局”?
...
真不公平啊。
_(:зゝ∠)_
(可能还会有2P)(不存在的)

评论(36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